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马尾邀请台胞台属参访天后宫

2023-05-11 17:29:58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邀请台胞台属参访天后宫台胞台属在马尾天后宫学剪纸艺术。记者 欧阳进权 摄

10日上午,在马尾天后宫,马尾区委组织部、马尾区委老干部局与马尾区台港澳办联合举办“乐动共乡情 两岸一家亲”活动,16名在马尾的台胞台属,以及4名马尾引进人才父母参加活动。

当天,台胞台属参观天后宫,所到之处,大家认真聆听。在清代陕西巡抚马德昭所画的《集字魁星点斗图》前,当得知每年5月12日这里举办学子趣味活动,台胞台属拿出手机拍下画中华丽字体,并尝试找出标题七个大字。

“天下的妈祖一家亲。来到这里很亲切,就像回家一样。”在马尾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工作的江香莲是马祖人,十年前来到福州。她说,妈祖被台湾渔民、航海者奉为海上保护神,在台胞心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互动环节,台胞台属跟着剪纸技艺传承人董雅萍学剪纸,体验非遗文化,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剪纸顺利完成。

“举办这场活动旨在为台胞台属更好地融入有福之州的文化和生活,提高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台胞消除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马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尾区老年大学第一副校长李芳说。(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周小娟 薛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