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马祖经贸文化交流团参访长乐区城隍庙

2023-05-18 15:59:59来源:福州日报

17日,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张永江等人组成马祖经贸文化交流团到长乐进行联络交流,并走进长乐城隍庙感受两岸同根文脉。这是继4月2日,陈雪生一行到长乐鹤上镇白眉白马尊王祭拜后,又一次参访长乐民间信仰宫庙。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台湾民间信俗缘起中华文化,寄托着两岸同胞的亲情、友情与乡情。”陈雪生表示,新形势下,恢复两地民间交流交往常态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希望两岸同胞多走动、常往来,带动年轻人来此感受大陆的发展和变化。

“长乐城隍庙有900多年的历史,以共同的信俗文化为桥,有助于增进两岸‘祖同宗、根同源’的文化认同。”长乐区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与马祖关系密切,马祖岛上的居民80%是长乐籍,长乐的祖庭祖庙、重要宫庙已经成为广大马祖乡亲到大陆的必访之处。未来,长乐还将以民间信仰为主题,持续举办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共同推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