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惠台政策

广西来宾市台胞:台办想我所盼,急我所需

2022-04-15 16:13:53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来宾市台胞:台办想我所盼,急我所需

金秀县台办为台胞解读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图片来源:金秀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想我所盼,急我所需啊!”近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台办一行入户走访台胞和陆配,开展服务台胞“四心工程”活动,重点为他们宣讲孩子就学、医保救助、生活便利等具体政策措施。台胞陈勇孝、廖晓琴夫妇激动地表示。

陆配廖晓琴说:“我最近一直在了解台胞入学相关政策,为孩子们将来的升学、工作做一些前期的规划。”正好金秀县台办送来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汇编,还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她非常激动。廖晓琴说,在金秀县台办协调帮助下,家中的3个小孩子都顺利实现了就近入学,他们想让孩子们未来一直在娘家学习生活。

陆配梁丽回忆起去年生病住院,当地台办给予了关心和慰问,平日里也经常关心她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让她感受到娘家人的暖心,她和台湾的丈夫有一起回金秀生活的愿望。她说,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入户宣讲,让她们更多地了解政策红利,让她感到在娘家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更强。

近年来,金秀县台办实施“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即一名台办干部固定联系一名台胞,通过举办活动、定期走访等形式,时刻关注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困。(中国台湾网、金秀县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