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惠台政策

“陆台汇”上线 福建服务台胞台企再添新抓手

2022-04-27 17:04:05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在福建省商务厅、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日前,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上线“陆台汇”专属对台综合金融服务产品,为来闽创业的台胞台企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方位助力台胞台企“轻装”创业、圆梦大陆。

“陆台汇”综合金融服务产品由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设计,主要面向首次来闽创业的台胞台企。产品以台资企业初创设立服务为主,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资本市场融合发展新路。它也是继“台企快服贷”之后,又一对台专属金融产品,成为福建用心、用情服务台胞台企的新抓手。

“陆台汇”综合金融服务产品将为台胞台企免费提供工商设立登记,免费提供代理记账(半年服务期),免费对接创业孵化器、台创园等机构,免费提供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展示、挂牌服务等。

近年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积极发挥区域股权市场作用,在大陆率先推出“台资板”。截至今年3月末,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台企76家,展示台企1907家。

(记者 童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