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台青“登陆”体验南方冰雪运动 用镜头讲述运动魅力

2022-01-26 16:18: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25日电 如今,冰雪运动不再是北方“冬季限定”。1月2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登陆”台青体验南方滑雪运动,用镜头讲述南方的冰雪故事。

  诚然,冰雪运动需要“天时”,但同样也少不了“地利”与“人和”。

  随着基础设施和硬件设施的不断推进,冰雪运动正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成为南方城市的“新宠”。

  尤其是近期,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宁波涌现一轮冰雪运动热,多家冰雪运动场所迎来了大批游客。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运动,此前在安吉也体验过。”拿出相机,用镜头记录这一“丝滑”时刻,粘惠如打算将这一幕放进短视频成片中。

  20岁的粘惠如来自台湾台中,2020年9月来浙江宁波学习。在她看来,滑雪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看着眼前飞驰而过的景和人,非常有成就感。”

  “想把这份冰雪体验分享给更多的人。”自“登陆”学习以来,粘惠如在社交平台上开设了自己的账号,记录自己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如今已是当地短视频界小有名气的“网红”。

  粘惠如表示,短视频行业是其今后一段时间想要发展的一个方向,“将在短视频账号上推广宣传冰雪运动,充实短视频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

  从不敢迈出一步到滑出一道道美丽的雪痕,在宁波生活了三年的台青陈馥瑜是第一次体验滑雪,“太有挑战性了,独自从高处滑下来的时候,感觉拂面的风都是温柔的。”

  “台湾基本没有雪,更别说滑雪运动了。”这个春节陈馥瑜打算“就地过年”,在其看来,滑雪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运动,“春节期间也将计划再次来打卡体验,勇于尝试冰雪运动。”

  众所周知,宁波奉化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近年来,奉化完善与台湾民间常态化交流机制,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办好弥勒文化、桃文化、海峡两岸婆媳文化等节庆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感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中积累了深厚而广泛的合作基础。

  据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顾海飞介绍,这次的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是喜迎“北京冬奥会”的第一站,“后续我们将和有关部门合作,做好冰雪运动的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台青投入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 记者 林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