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福建“师带徒”台湾人才专案资本对接会将启动

2022-02-27 17:20:12来源:中国新闻网

  虎年开春之际,福建省“师带徒”台湾人才专案资本对接会即将启动。25日,福建省开始通过“台陆通”App面向台湾专家学者线上征集“师带徒”台湾人才项目。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师带徒”台湾人才专案资本对接会将在3月至5月走进福州晋安区、软件园、闽清县、连江县等,与驻村干部、产业部门和投融资机构面对面交流。

  “台师带徒”是福建省“师带徒”引凤计划的一部分,通过搭建“师带徒”人才专案资本对接会的平台,将台湾创新创业领头人才和产业专案,“嫁接”给福建各县(市)区、产业园和创业群体,以“师带徒”的形式,在各地以培护式领办、联办、协办各类经济实体,共建闽台合作专案。

  台湾建筑师吴正隆从事装修、景观等行业,已参与福州多个社区营造改造工作。此前,他的乡建乡创环境整治项目,就通过“师带徒”人才专案资本对接会吸引了福州罗源县起步镇和宁德周宁县浦源镇关注。“通过一个对接的窗口和平台,让许多登陆的人才、项目在这里聚集。”吴正隆说,这为台胞就业创业提供很大的帮助。

  (记者 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