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支援福州核酸采样 台胞在行动

2022-03-28 01:23: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请保持1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在晋安区桂溪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台胞王廷维拿着小喇叭,不断提醒排队居民保持距离,不聚集、不拥挤。一早他就来到现场,奔波在检测队伍旁,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

5年前,王廷维跨越海峡来到福州创业,从事小程序研发等互联网行业。今年初,受益于台胞租赁房优惠政策,他住进了位于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首批台胞公租房,成了小区的“新住户”。

桂溪社区下辖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常住人口1万多人。这是福州人口规模最大的小区,拥有46栋楼,居民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对志愿者的需求也很大。

看到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雯靖发在群内的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王廷维没有犹豫,赶紧在群内发问,“台湾人可以吗?”陈雯靖当场表示“太欢迎了,欢迎共同抗疫”。王廷维还将消息告知同批入驻的台胞,很快就有3名台胞应征。

“虽然入住才不到两个月,但他们已经主动将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参与社区互动。”陈雯靖为台胞的热情而感动。

当天上午,台胞王淑娟、陈旭也赶到现场,3个人各自坚守在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等岗位上。

“疫情当前,大家更要守望相助,并肩作战。”王廷维说,在福州,他们感受到了温暖。福州正在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台胞在工作生活中都和福州人一样享受到同等待遇,特别是在疫苗接种、交通出行、保障房方面享受到很多惠台政策。“防控疫情,我们要在有能力的时候主动站出来。”王廷维说。(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