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福州市闽侯县委台港澳办五措施做好台胞台企防控工作

2022-03-28 09:16:05来源:中国台湾网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闽侯县委台港澳办迅速部署,全面动员,积极落实五项有效措施,做好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落实的五项具体措施包括:

一是营造防疫正能量宣传氛围。通过一对一电话引导、微信群发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等方式,增强台胞台企抗疫信心。

二是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服务。帮助6名台青咨询办理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入闽健康码申请。

三是切身解决台胞难处。受异地疫情管控不便出行影响,我办第一时间帮助台胞前往上街镇居住地所在村委办理最美家庭评选盖章事宜。

四是迅速集结服务在防疫第一线。台港澳办三名干部积极投身闽侯鸿尾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当地台胞台企在内人员参与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五是加强两岸抗疫协作。青口片区的三大台企纷纷设立核酸采样点,引导周边关联企业员工错峰错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中国台湾网、闽侯县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