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广西桂林市谋划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2-03-31 15:56:46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桂林市谋划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座谈研讨(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就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工作召开座谈研讨会,桂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桂林旅游学院规划方面专家及台胞台商代表参加了座谈。

桂林与台湾渊源深厚、人缘相亲、商缘相融。近年来,桂林与台湾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是广西台商投资最活跃、台企发展最密集、交流往来最频繁的城市之一。目前,桂林有台胞投资企业400多家,涉台婚姻1.6万多对,是台湾同胞青睐有加的创业、投资福地。

该市计划以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一村一馆一校一社”为支撑平台,打造成集桂台美食文化交流地、桂台民俗文化汇聚地、桂台产业发展融合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地于一体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以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为主体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可行性方案。会议还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责任机构和项目内容,落实了交流基地可行性论证及发展规划报告的前期工作。(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