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青岛台属力量 让战“疫”更有温度

2022-04-01 16:49:52来源: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岛台属力量 让战“疫”更有温度

青岛市区台属联谊会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图片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青岛市本轮疫情突发以来,市区两级台属联谊会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积极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在全市范围内集结起抗疫的台属力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增添了台属温度。

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在3月初的“手足同心、携手抗疫”捐赠活动中就主动向住香港青岛市政协委员和友好社团捐赠了1万多元的防疫物资。青岛市疫情突发后,又第一时间向全市台属发出倡议,并向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青岛市南区台属联谊会组织捐赠消毒液10箱防护口罩2.3万个,理事们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防疫一线电话随访、核酸检测、入户宣传等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北区台属联谊会捐赠价值2万元的物资,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市北公安干警表达敬意;会长赵云生兼任网格党支部书记,积极配合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和防控宣传;理事们不仅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助力一线,还纷纷向莱西、本区捐赠物资,以自己的行动奉献疫情防控。李沧区台属台胞联谊会组织深入街道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款4800元购买了防疫物资;会长赵延涛主动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并积极捐款。崂山区台属联谊会密切关注基层防控,组织向社区捐款9000元,并捐赠了5000元的生活物资。

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表示,一直以来,青岛市台属联谊会在市委台港澳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对台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青台经济融合、文化融合、亲情融合。同时,也将发挥台属独特优势,团结引导广大台属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青岛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凝聚新力量、展现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