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登陆”创业政策“云”沟通 台青赞大陆新政舞台广阔

2022-04-20 17:18: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本人在台湾,能否委托大陆的朋友代为办理个体工商户相关手续?”“申办个体工商户有没有出资额限制?”一场面向海峡两岸台湾青年的政策宣讲活动15日下午以“连线+直播”形式,在武汉、福建、广州、台北、花莲、彰化等地展开。

本次活动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主会场设在位于该市东西湖区台资企业——力翰教育集团内。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武汉台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新近出台的《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相关政策、适用范围和申设流程等进行解读。

来自台北的林思华计划赴武汉创业,目前正在筹备阶段,本人却暂时不能前往武汉申办相关手续。在视频连线中,林思华提出了疑问。武汉市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科长石雄告知对方,提交个体工商户申请书时可填写委托代理人信息,双方经过实名验证后即可办理。

“这样政策性的突破,可以让更多在岛内的台湾青年赴大陆创业圆梦。”在台北分会场,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山向有意“登陆”创业的台青介绍,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可为他们提供全程“一站式”工商注册代办服务及政策咨询。

“个体工商户形式灵活,契合台湾年轻人和基层台商的需求,降低了大家的创业门槛和创业成本。”力翰教育集团创始人、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志荣认为,个体工商户新政的出台不仅有利于已经落地的台胞扩大经营范围、扩展市场,也为主要受惠群体台青赴大陆创业带来更多机遇和施展“舞台”。

作为“过来人”,吴志荣结合其创业经历,分享了他在武汉的创业心得。他表示,创业势必会有风险,从个体工商户起步,慢慢适应市场和环境,对于有创业梦想的台湾年轻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武汉是一片创业的热土,这里发展潜力巨大,机遇叠加,市场广阔。”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在视频连线中推介武汉。她表示,希望台青用好、用活、用足惠台政策措施,抓住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机遇,找到自己事业的突破口。

 (记者 张芹 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