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福建选拔赛落幕

2022-05-10 15:48:25来源:东南网

近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21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厦门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将代表福建省参加今年7月下旬在福州举办的第21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福建选拔赛落幕

决赛现场

参加本次选拔赛的队伍为2013年以来获得省赛前四名的6所高校代表队,分别是: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最后,福建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进入决赛,就《“躺平”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毒药》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据了解,第21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辩题为:“躺平”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毒药;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知识差距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本次省赛选择其中前两道辩题展开辩论,在唇枪舌剑的交锋中展现青年学子对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关注与思考,在论辩“躺平”现象与本质中探索新时代青年的行为与态度。大赛评委、厦门市委党校教授石东坡表示,同学们展现了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担当、进步发展意识;大家对社会新的事物有着敏锐的感觉,能用宽阔的胸怀去倾听包容、 辩证认识新思想、新事物,这一点也是难能可贵的。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福建选拔赛落幕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福建选拔赛落幕

据悉,第21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将于7月下旬在福州举办,辩论赛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主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20届,形成了赛制独特、辩题独到、活动独创、成果独秀的两岸青年交流形式,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特色品牌项目和两岸大学生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思辨风采、增进感情交流的青春舞台。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福建选拔赛落幕

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此次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