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台胞点赞武汉营商环境:体验从来没有这样好

2022-05-13 16:12:49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胞点赞武汉营商环境:体验从来没有这样好

工作人员为台胞李先生办理相关手续(图片来源:武汉市江汉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武汉的政务服务真是好,营业执照很快就办下来了,能经营的项目也增加了很多。”5月10日上午,台湾居民李先生在武汉市江汉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当场领取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食品销售、技术服务、家用电器销售等,圆了自己的“再”创业梦。

李先生来武汉9年,和妻子经营着一家小吃店,除了售卖台湾特色小吃,他还希望扩大事业版图,为市场提供技术服务、销售家用厨具等,实现多样化经营。

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的通知》。新政出台后,台湾居民在汉申设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由原来的24项扩展至122项行业领域,大幅增加了可经营的项目种类。

结合新版《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台湾个体工商户申请开业,提交材料更简、办理流程更快。在了解李先生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主动向他解释新政策内容,指导其准备及填写申报材料。建议李先生选择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的方式,仅需提供申请表、台胞证复印件、登记照共3份材料。大厅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1小时内就办好相关手续,当场将营业执照送到他手中。

据悉,江汉区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深化“一窗通办”,推进“一事联办”,加快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推行“地址告知承诺制”,让台湾居民在武汉创业体验到最优营商环境。(中国台湾网、武汉市江汉区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