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重庆市台联开展渝台中青年台胞登山联谊活动

2022-05-18 18:00:06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两岸同胞情谊,帮助在渝常住台胞更好更快地融入当地生活,重庆市台联青委会策划组织了“寻觅山城最美古道,共话两岸美好情谊”在渝中青年台胞登山联谊活动。活动共有登山、参访、交流座谈等3个环节。在渝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及市台联机关干部共19人参加。

重庆市台联开展渝台中青年台胞登山联谊活动

台胞们攀登黄葛古道

“两岸一家亲、同胞心连心”,台胞们沿着黄葛古道一步一步攀登,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加油鼓劲。黄葛古道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被称为重庆的“丝绸之道”,“山城最美古道”。该古道始于唐朝,宋、元、明、清时期处于鼎盛时期,属巴渝十二景之一。

重庆市台联开展渝台中青年台胞登山联谊活动

座谈会现场

登山结束后,市台联青委会组织召开了中青年台胞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台胞身份及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谈体会。会场热闹非凡,台胞潘建文、苏家银、郑育记、林启进等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表示中青年台胞们要感恩时代、感恩祖国,只有祖国的强大和稳定才能保障大家安稳富足的好日子;要坚持奋斗永不停歇,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要不断探索和创新,敏锐地抓住市场风向,以新时代眼光做大做强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事业。台胞李燕雯、杨京儒、赵晗竹等针对自身工作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积极向其他台胞前辈请教,大家相互“传道受业解惑”。座谈会上,大家还重点围绕成立在渝台胞青年互助联盟进行讨论。该联盟旨在通过整合在渝台胞资源,实现在渝台胞之间资源共享、产业技术共享、人才信息共享等,相互携手推动在渝台胞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活动期间,台胞们还参观了三毛故居、刘晓庆艺术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寓学于乐、寓乐于学,拓展了思想见识、拓宽了人脉资源,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认识,今后一定不懈奋斗,努力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贡献者。

(文/蒋琳琳 图/李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