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福建日报在榕举办海峡沙龙

2022-05-23 17:43:05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在榕举办海峡沙龙

  与会台青发言。

  21日,由福建日报社主办的海峡沙龙在福州举办。本次活动以“新媒体语境下的两岸文化交流”为主题,数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传媒领域专家、自媒体从业者和在榕台胞等欢聚一堂,畅谈新媒体语境下的两岸文化交流,共同探讨主流媒体如何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实现新媒体引流和破圈突围,促进平台化发展与转型。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两岸同根同源,有着相同的文字、语言和文化,这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闻“富矿”,对于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新媒体传播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渠道,借助新媒体力量增进两岸文化的交流,有助于拉近两岸同胞间的情感距离。

  在沙龙上,与会者还围绕福建日报“海峡”新媒体频道的内容策划、视频表达、受众定位、传播分发以及入岛传播等议题纷纷建言献策,希望“海峡”新媒体频道多出精品报道、“爆款”作品,吸引和黏合越来越多的台湾受众尤其是青年群体,进一步扩大在两岸的传播力、影响力。

  (记者 刘深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