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台青在武汉:以社交软件为桥梁 传播江城故事

2022-12-16 15:19:3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2月16日电 (武一力 董晓斌 张文婧)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12月13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15名在此生活、就业、创业的台青走进当地企业和景点参观、拍摄,用镜头讲述江城武汉的故事。

  江汉关、湖北美术馆、武商梦时代……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台湾青年王天山每到一处地标,都会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并录制视频讲述观后感。王天山告诉记者,每天结束后,他便把这些照片和视频上传到自己的小红书、微博等社交账号,赢得不少台湾好友“点赞”。

  王天山来武汉创业已有5年,目前经营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实现了创业梦想。在日常生活中,他也常在社交软件上分享武汉的美食、美景、创业经验。“大陆社交软件在台湾年轻人中也很受欢迎,我希望以社交软件为桥梁,让台青看见武汉的真实样貌,来到武汉和我一起探索‘宝藏’。”

  “90后”台青黄邦杰则在社交软件上与朋友分享在湖北美术馆拍摄的艺术品,他认为,社交软件就像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的一个窗口,大家通过这些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从而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

  在2022年台媒盘点的十大岛内民众爱用的大陆APP中,抖音、微博、小红书等社交软件榜上有名。

  据悉,“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已历经六度春秋。每届活动中,台湾青年用他们手中的镜头展现武汉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新面貌,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武汉、爱上武汉、扎根武汉,深化两岸青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