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慰问在京台湾青年

2023-01-11 17:14:03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台胞活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10日看望慰问部分在京台湾青年并与他们座谈。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对两岸同胞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寄予殷切期望,两岸同胞要同心同行,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正确看待两岸关系大局大势。时、势、义始终在主张统一的力量这一边,祖国一定能够实现完全统一。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欢迎广大台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

座谈会上,6名台湾青年代表讲述来大陆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悟,期待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奉献力量,在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参加座谈会的31名台湾青年在京从事文化艺术、教育、医疗卫生、金融、法律、企业经营等工作,或在高校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