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海青故事

在闽台胞主动请缨战“疫”

2022-04-05 14:51:55来源:新福建

  1日清晨5时30分,骤雨初歇,大风不止,居住在晋江市西园街道王厝社区的台胞柯鸿德已到岗投身一线核酸采集工作。

  在晋江第四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柯鸿德动作熟稔。

  今年50岁的柯鸿德出生于台湾高雄,常年来往大陆与台湾两地进行医学交流。因为看好大陆的发展,柯鸿德决定将事业重心转移到这里。

  “我的祖籍就是晋江,算起来已经是第四代移民。”柯鸿德说,晋江于他,多了一份温馨和亲切。加之晋江是创业奋斗的热土,去年底,柯鸿德与同伴在晋江开办了一家牙科诊所。

  疫情暴发初期,柯鸿德的慢性荨麻疹复发了。“我自己不能出门买药,只能委托给社区志愿者。”柯鸿德说,他惯用的药并不好找,但志愿者还是千方百计寻来了,让他十分感动。

  随后,在晋江市卫健局建立的民营医疗机构管理群里,柯鸿德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申请上“疫”线。

  3月23日,柯鸿德主动请战并下载核酸采样教学视频进行自学。3月26日,柯鸿德第一次坐上核酸采样台。“每次脱掉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柯鸿德说,此时他才真正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

  “两岸一家亲,大家同根同源。”柯鸿德表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一分力量,“大家守望相助、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在闽台胞主动请缨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