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海青故事

在宁台青投身抗疫:为这座城市共担风雨是我的荣幸

2022-04-29 15:41:36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宁台青投身抗疫:为这座城市共担风雨是我的荣幸

医院不排班的时候,童垣皓积极参加社区义诊活动(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新一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有这样一群有责任、敢担当的90后台湾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着抗疫的决心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童垣皓:这是回馈这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童垣皓是南京明基医院胸外科的一名台籍医生,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明基医院工作。从学生到救死扶伤的医生,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南京这座城市的养育。授之于南京,回馈于南京,疫情面前,他作为一名医生,更是义不容辞地冲到了防疫一线。自南京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起,他已第八次支援抗疫一线了。童垣皓说:“奋斗在抗疫一线,尽己所能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回馈这座城市最好的方式。也希望疫情结束之后,自己可以去帮助和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更多有意义、有社会价值的事情。”

徐钰淇:为这座城市共担风雨是我的荣幸

在宁台青徐钰淇是集庆门医院针灸科的医生。作为新南京人,她在南京组建了自己的幸福之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在南京这座城市中上演。疫战当前,徐钰淇也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申请前往抗疫一线,并承担了核酸采集的工作。她表示:“做为一名在宁台青,能够和大家一起同心抗疫,为这座城市共担风雨是我的荣幸!”

郑玺: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

南京市台青会篮球队蓝鲸湾的球队经理郑玺,在南京工作的数年中,热心公益,时常协助在宁台胞、台青解决生活问题。今年初,因工作调整被调至上海工作期间,恰逢上海疫情爆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需要大量的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于是她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郑玺说:“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在南京的时候,我们就会参加一些社区活动,这次直面上海的疫情,看到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都全力投入、汇聚全体力量坚守在防疫一线,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我认为自己也应该尽一份力量,协助我居住的社区、帮助关心过我并带给我温暖的人。”

台青抗疫志愿者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故事传递的都是人间四月天的温暖与亮光。年轻的一代“台青力量”,已然从被父辈呵护着的幕后,坚定地走向了为祖国、为社会奉献的前台,他们用爱、用行动守护着生活的城市。(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