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连心 青春同行

2018-08-10 11:28: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连心 青春同行

两岸大学生共做大熊猫食物。记者 郑帅 摄

  共同为大熊猫做美食

  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大熊猫体验营昨日在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开营,共有33名两岸师生参加。

  两岸青年组成四支队伍,分别以四只大熊猫的名字命名,体验制作大熊猫的辅食——窝窝头。在饲养员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将大米粉、玉米粉、鸡蛋液等原料按照一定的比例制作成造型各异的窝窝头。

  “这个大的熊猫造型窝窝头是生活在福州的大熊猫雷雷,边上两个小的是它的女儿和孙女——生活在台北木栅动物园的圆圆和园仔,代表他们三代同堂。”来自台湾大学的许宸瑄和队友一起介绍他们所制作窝窝头的造型创意。

  除了为大熊猫制作窝窝头,接下来的几天里,两岸青年还将通过制作大熊猫丰容玩具、打扫大熊猫兽舍等体验性、趣味性、专业性兼具的活动,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表示,中心将面向台湾青年提供五个饲养、研究的岗位,欢迎有兴趣的台湾青年来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