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连心 青春同行

2018-08-10 11:28: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连心 青春同行

昨晚,两岸大学生在“领袖营”互相交流。记者 池远 摄

  吟诵中国诗词共品传统文化之美

  两岸青年气象诗词大会昨日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两岸学子围绕着时令、节气等气象内容,吟诵中国诗词,共品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台湾师范大学的刘品谊告诉记者:“气象诗词大会,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大陆、台湾文脉同根同源。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大会让我们有机会重温中国古典诗词,非常美好!”

  交流原创音乐 共赏古筝琴韵

  昨日下午,海青节子活动之一——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在福州大榕树创意园启幕。来自两岸的3位导师分别以“肢体开发”“如何让音乐起步来得更容易”“原创音乐现状及与台湾音乐人交流的一些设想”为主题,从不同方面介绍了音乐创作的技巧和两岸的音乐发展情况。3名来自台湾的乐手,也分享了创作心得。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是本届海青节新开的项目,除了讲坛上的交流分享,两岸青年今晚7时还将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唱,在音乐派对上用音符交流切磋。

  昨日下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筝乐艺术交流启动仪式暨两岸青年古筝音乐会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行。30多名两岸筝乐艺术青年传承人同台演绎,300多名古筝音乐爱好者现场感受古筝琴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