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听!追梦故事动人心——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掠影

2019-08-09 09:16: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交流!共同期待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名誉研究员凌友诗

  鼓励台湾青年拥抱祖国

  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共享中华文明,这个文明追求的就是和平统一,体现中华民族的智慧。感谢福州市政府和福州人民,举办了如此成功的一届海青节,对台湾青年敞开怀抱,希望未来有更多台湾青年能够拥抱祖国,在这里找到更大的人生图景,实现自己的价值。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

  希望海青节继续扩大覆盖面

  这次海青节“追梦、筑梦、圆梦”的主题精准抓住了两岸发展脉络,为两岸青年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从中央到地方政府的惠台措施都为台湾青年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以及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希望这个平台能够继续扩大覆盖面,持续打开两岸“朋友圈”,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有机会来到大陆,感受大陆的变化与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任周代祥

  把福建福州的惠台信息带给更多台湾青年

  这是我第四次来福建、第一次来福州,这里很舒适,特别是惠台措施很给力。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海青节,但我一来就感受到青春和活力。很多台湾青年在观望,纠结要不要来大陆,我想海青节就是很好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看到大陆的真实模样。这次,我想把福建、福州的惠台信息,把在福建、福州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故事带给更多人,让更多年轻人在大陆落地生根。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

  继续为来榕台湾青年服务

  海青节为台湾青年走进大陆、了解大陆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两岸青年的心越走越近、情越来越浓。对台湾青年来说,大陆是未来发展的第一家园,福州市台协会将继续为他们做好服务,欢迎大家多来大陆、多来福州。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青年部负责人李昶志

  每年参加海青节都看到福州的变化

  海青节常办常新,每年参加都会感受到福州的变化。四次参加海青节让我目睹了福州经济文化的进步与发展。而且现在两岸的交流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活动结束之后,参加海青节的青年还能通过互联网继续交流。通过这个平台也让台湾青年真实地感受大陆的真实面貌,共同进步。

  台湾清华大学学生陈葳

  毕业后想来大陆工作

  在老师和朋友的推荐下,我第一次参加海青节,福州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氛围让我感觉很亲切。这次参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也让我对大陆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学习的是特殊教育专业,目前大陆的特教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毕业后能有机会来大陆工作。

  台湾青年吴宇恩

  海青节越办越温馨

  今年我参加海青节最大的感受,就是年轻人越来越多,真正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好舞台。而且,海青节越办越温馨,氛围轻松自在。今年我和朋友们不再穿西装来了,简单的衬衫,既有青春活力又不失正式,这正是大家自然交心的一个体现。更让我惊讶的是,我和好朋友在台湾10多年都没碰到,却在海青节上见面了,我想这正是海青节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