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福州台胞公租房住户迎来首个中秋节

2022-09-11 09:55: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林双伟

福州台胞公租房住户迎来首个中秋节林国松与妻子、女儿视频聊天,展示在中秋博饼活动中赢得的小礼品。

来福州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情有独钟。他说:“我是吃着鱼丸、红糟肉、青红酒长大的,我会说福州话,而且我才40多岁,怕什么?一个人拖着行李就来了,感觉像回家一样。”

来福州前,林国松有13年的教书经验。在福州工作3年多,他坦言更喜欢大陆高校的氛围:“福州理工学院是比较年轻的高校,行政效率很高,能够提供稳定而纯粹的工作环境。”

每逢佳节倍思亲。福州市台协会、台师群经常在节假日组织活动,帮他舒缓对家人的思念之情。“活动非常丰富,非常热闹。”他笑着说,“我今晚也有聚会邀约。”

中秋节牵手教师节,林国松收到了特别多祝福。他高兴地说:“我对两岸一家亲的感受特别深刻。从马祖坐船到黄岐只要25分钟。在疫情发生前,我爸妈会坐第一班船来福州玩一天,再坐最后一班船回马祖,他们就在实践着‘一日生活圈’,老百姓之间零距离交流,大家都非常快乐。”

平日里,他会骑着电动自行车,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和妻子视频聊聊工作和孩子。他说:“我希望在福州打好基础,构建好一个家,让妻子和两个女儿直接住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