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福州台胞公租房住户迎来首个中秋节

2022-09-11 09:55: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林双伟

福州台胞公租房住户迎来首个中秋节福州台胞公租房小区越来越热闹,已有两批次135户近200名台胞入住。

83天小宝宝的首个中秋

83天大的夏天,是目前台胞公租房最年幼的住户。夏天的爸爸夏康洲是台胞,一名爵士鼓手。妈妈张晓琼来自南平,是一名普拉提教练。

2018年,在福州工作的两人相识相恋。夏康洲去过深圳、东莞等城市,最喜欢的还是福州。他说:“福州的气候、环境都比较舒适,人文环境好,认识的朋友也多。当然最重要是因为她,让我想安定下来。”

夏天和台胞公租房特别有缘。今年6月17日,在榕就业创业台胞第二批住房配租选房举行。夏天还在妈妈肚子里,就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选房。两天后,夏天出生了,跟着妈妈在南平坐完月子,就住进了台胞公租房的新家。

“我们听到第一批住户都说好,才报名第二批台胞公租房的。”夏康洲说,“这里租金便宜,离我们工作的地点都比较近。视野好,周围环境也好,停车很便利,灶台、空调、热水都有,我们只需要准备拼装家具和小家电。住进来之后,家具坏了、马桶堵了、柜门坏了,都有人帮忙。我们楼长特别热心,还可以找邻居咨询小孩上户口之类的事情。这一切都给了我们这个小家庭很大的支持。”

这是一家三口共度的第一个中秋节。夏康洲感慨道:“虽然我的父母和6个哥哥姐姐都不在福州,但我觉得我们在福州有了自己的家,很安心。我在家族群里寒暄,告诉大家我在福州过得很好,大家也都安心。未来希望能在福州买房,扎根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