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福州台胞公租房住户迎来首个中秋节

2022-09-11 09:55: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林双伟

福州台胞公租房住户迎来首个中秋节夏康洲与妻子张晓琼幸福地看着安睡的小夏天。

台胞公寓楼长的心声

台胞公租房均位于同一栋楼,形成了一个台胞公寓。今年6月,王廷维被任命为全省首个台胞公寓楼长。10日晚10时,他和邻居们的中秋欢聚还没结束。他几乎认得台胞公租房的每一个住户,结识了许多想在福州发展的台胞好友。

王廷维说,台胞公租房的住户们,都怀着扎根福州的心愿。福州也正在为台企台胞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福州的月亮也很圆,大家在这里感受到共同家园的温暖,有福之州的幸福。在榕台融合发展中,这就是一段段生动的奋斗实例,是福州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的民生探索。福州一定会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摄)